L.

咸鱼,脑洞多,手速慢
谢绝肖战、墨香铜臭及张哲瀚相关粉

【苏靖】前任攻略(1)

问:什么时候最不想遇到前任?

答:什么时候也不想。

——除非,我想跟他再续前缘。


赠我猫 @猫猫爱苏靖也爱瓶邪 

本人的苏靖文目录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1.蓬头垢脸的久别重逢,糟心


盛夏天,宜室内吹空调吃雪糕,忌在外行走。

萧景琰觉得自己要热瘫在水泥地上了,偏偏自家小祖宗是越走越来劲,全身向自家叔叔传达“我不回家不想回家不要回家”的信号,他也只好咬咬牙跟上、舍命陪君子了。

“庭生……你走了这么久,真的不累吗?”萧景琰看了下手表,刚好中午12点整。他们已经在外面暴走两个多小时了。

“不累诶。”庭生咬着吸管,小口吮吸刚买的酸奶,“叔叔我们再去旁边的那个水族馆好不好?听说今天馆里来了新的海豚。”

水族馆……听起来挺消暑的。萧景琰点头说好。

“来,庭生,手给我。我们过马路了。”

萧庭生大部分时间都是好孩子,此时也不例外。他乖乖将小手心放在萧景琰的右掌中,跟着自家叔叔规矩地等红绿灯。

然后他突然说道,“咦,叔叔,好奇怪。对面有人一直盯着你。”

“什么?”萧景琰顺着萧庭生的眼神看向对面,然后就看见自己暌隔多年不见的前男友,林殊——那绝对是林殊没错。萧景琰以被他跟林殊蹂躏多次的床单发誓,他绝对没有认错人。

对方肯定也是认出自己来了,不然不可能那么傻乎乎地站在人行道那里发呆。

怎么办?装近视眼花没看到人、径直走过去对面——可是这也未免太假了;还是说绕路走,从水族馆的后门进去——不行,一绕路就要走多二十分钟,太麻烦了……萧景琰疯狂地脑内运算各种应对方法。

正当他产生“我好像听到自己脑袋过度运载发出的嗡嗡声”的错觉时,对方干脆利落地走了过来。

“嗨,景琰,好久不见。”

“啊、嗯、哦,嗯,好久不见。”萧景琰觉得自己的舌头大概是被家里的猫偷走了,都不会说话了。

他不由得懊恼起来,为什么这么多年过去了,他在林殊面前,还像是个傻小子?看看对方,多淡定、多从容!

大人间的波涛汹涌萧庭生是觉察不了太多,但他很清楚地感觉到自己被冷落了,于是他很不爽地开口,“爸爸,我们该走啦。”

萧景琰:“……????”等、等等?他什么时候成了庭生他爸?

林殊也被噎住了。这时候他才注意到萧庭生似的,看了好一会才很勉强地开口,“对不起啊小朋友,我跟你……爸爸太久没见面了,这才说了几句。如果你们……还有别的事的话,那就先走吧。我也要……赶着去酒店。”

萧景琰这才看到林殊还拖着一个二十几寸的大箱子。想来也是,人家都出国这么多年,家里房子都卖了,回来金陵还不得住酒店么。

“……那,你先走吧。”

“你先走吧。”

两人异口同声说出同样的话,接着又尴尬地面面相觑。

萧庭生生气地鼓起腮帮子,“爸爸,我们快走啦。要来不及看表演了。”

“啊、啊,好……”萧景琰很尴尬地笑了笑,“那……我先走了。”

“好。再见。”

萧景琰终于寻到机会了,连忙拉起萧庭生的手过马路,直走左转弯,一气呵成,全程不往后看,到了水族馆正门口他才松了一口气——

“呼——总算活过来了。”

“哼哼。”

“庭生你哼什么哼,我还没跟你算账呢!”萧景琰捏了把自家侄子的脸蛋,“怎么突然叫我爸爸!大哥听到了该多伤心!”

唔,手感真好,再捏一把。

萧景琰右边脸颊还被捏着,说话都说不清楚。“麻麻说了——那种,用奇怪眼神看着你的都是怪人,要防!所以,叫你粑粑!怪人们、就会自己走开!”

“……我都二十几岁了,大嫂他们还怕我被拐走不成……”萧景琰无力吐槽了。

“叔叔看上去真的很好骗嘛。”萧庭生居然一副理所当然的样子回答。

“……”居然从一个五岁的孩子口中得到这个结论,萧景琰开始反思自己是不是活得太失败了点。

三秒后萧景琰决定不要为难自己了,先跟侄子说清楚比较好,“总之,你下次别这么乱喊了——万一有天你遇到我真爱,把他吓跑了怎么办?”

“连一个儿子都容不下,算什么真爱!”

……说得好有道理,他居然,无法反驳?

“庭生……答应我,下次不要再跟大嫂看什么霸道秘书爱上我的八点档言情剧了。”

“啊——”

“不要那么可惜的样子!庭生你知道我是在拯救你的审美观么?!”

“我要告诉妈妈,叔叔歧视她的审美观!”

“……”

“嗯哼。”

“……庭生,你想看海豚表演是吧?我们买票进去吧……”

“耶!”


今天再遇前任,萧景琰自觉很崩溃;但如果他知道对方也不如他想象中那样淡定,或许他就能心理平衡许多。


一回到酒店,林殊就打了个国际漫游,向远在美国的损友哀嚎,“天啊天啊天啊蔺晨!”

还窝在被窝里就被叫醒,蔺晨心情糟糕透了。他压低声线说,“梅长苏你最好是有要紧事……不然我明天睡醒肯定要飞过去打死你……”

“不用你飞过来,我现在都很、不、好,恨不得直接从酒店顶楼跳下去了!我在飞机上呆了十几个小时,蓬头垢脸,浑身脏兮兮的……居然一下飞机我就见到了景、琰!你知道那时候我心里有多崩溃吗?!早知如此,我肯定在机场那边做了造型、再上的士入市区!”

林殊的语速快得惊人,在蔺晨耳中不亚于一排冲锋枪扫射;蔺晨愣了好一会才抓住重点,“哦,就是你见到了那个心心念念的前任?不是很好嘛,省了我再去帮你找。”

“不好!一点也不好!你都不知道我今天形象有多差!”林殊崩溃地强调了好几次。

然后他声音低沉下去了,“……而且他好像结婚了……身边的孩子都能叫人了……

“我……好像回来得太晚了……”


TBC


大逃猜的文太苦大仇深了,我要换个心情。

灵感来自于地铁里遇到的一个小男孩……小小年纪,苏力爆棚,一言不发就帮妈妈拎东西……苏,太苏了。

↑对的,庭生的原型就是那个一面之缘的小男孩,所以在这里庭生要多聪明机灵就有多聪明机灵。


庭生聚聚信条一:

叔叔容易骗,我要帮爸爸保护叔叔。

坏人走开,不要惦记我叔!



2017-01-24 /  标签 : 苏靖殊琰 310 39  
评论(39)
热度(310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