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.

咸鱼,脑洞多,手速慢
谢绝肖战、墨香铜臭及张哲瀚相关粉

【苏靖】前任攻略(2)

问:什么时候最不想遇到前任?

答:什么时候也不想。

——除非,我想跟他再续前缘。


前篇:(1)

本人的苏靖文目录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2.家属审查


2.家属审查


晚上,萧景琰就庭生的教育问题,与大哥大嫂进行了深入而友好的交谈——

“不是,嫂嫂。庭生成天看的电视剧都是什么呀?……”

“怎么啦?”

“幼儿园有个小女孩养的兔子死了,他就照着电视剧里的台词安慰……结果还把人家弄哭了。这都什么事啊?”

“他说了什么?”

“‘只要你心里还记着它,它就活在你心里’……”

“这不是挺好的安慰台词嘛。”萧家的实际管事者程甜说道,“怎么那个小孩还哭了呢?”

萧庭生凑到平板屏幕前解释,“可能因为我后面加了句——‘而且兔肉挺好吃的’?”

“……你看!不把人家女生弄哭了才怪吧?”萧景琰叹气。

程甜笑瘫在萧景禹身上了,后者也笑着扶妻子坐好。

萧庭生还很耿直地说:“虽然我没吃过,但电视上都说兔肉好吃的!我也没说错什么呀?”

萧景琰无语地揉着塞狗粮组合的儿子头发,“真的,嫂嫂。我觉得该让庭生换个方式‘体验人生’……”

“就是叔叔嫌弃妈妈和我看剧的品味。”萧庭生这么说,也不知道是帮着自家叔叔说清楚,还是火上浇油——大概后者的成分比较多。

果不其然,程甜在屏幕对面敲桌怒目,“琰琰长大了,就开始嫌弃甜甜姐了对不对?”

“不、不是,姐,你别听庭生——”

萧景琰手忙脚乱地解释了好一通,这才让对方揭过这一页不谈;最后他都忍不住给自家大哥一个埋怨的眼神——萧景禹一直坐在那看着,也不出声救救他!明知道他从小到大,就拿这个看着他长大的嫂嫂没办法。

萧景禹摊手,大有“你对她没办法,我也是啊”的意思。

掀起这场“腥风血雨”的萧庭生看了看,在心里下了个结论——

一个对妈妈毫无办法的傻爸爸;一个对我毫无办法的傻叔叔。没有我,这个家可怎么办哦?

他装模作样叹气,哎,真是逼得他承受了太多这个年龄不该有的机智。



隔天是幼儿园组织的春游日。萧景琰将前天晚上做好的曲奇饼装好放入双肩包上,第一百零一次念叨道:“庭生,你出门在外——”

“记得跟紧老师和大部队,不要随便吃陌生人给的食物,有什么急事可以打你电话。”萧庭生面无表情地复述——实在是听太多次了,他倒着都会背了……

萧景琰道:“……总之,你乖乖听话哦?表现良好,今晚就有鸡腿吃。”


两个小时后,萧庭生镇定地独自站在艺术馆内,思考叔叔所谓的“听话”和“表现良好”具体是如何定义——他的确是进去内展的时候,有向老师用摩斯密码报告过行踪的呀?老师看不懂也不能怪他的对吧?明明摩斯密码都烂大街到每部“剧情向”影视作品都用上了,他怎么知道一个幼儿园老师不懂这个呢?!

想来想去,萧庭生都觉得,他今天有乖乖听话、表现良好的,鸡腿吃进肚子里是没问题的。

……但吃鸡腿前果然还是要先回家呀?

正当他苦恼怎么向人借手机打电话时,一个声音不失时宜地响起——“你,是景琰的……儿子?”

一级警报在萧庭生脑海中循环播报。

他抬头,果然看到当天那个用奇怪眼神死盯着自家叔叔的怪人,内心的警报瞬间提升两个级别。

“伯伯你是谁呀?”萧庭生乖巧地问道,内心的小算盘已经啪啦啪啦拨弄开来。

一下子被称呼噎住的林殊哭笑着回答,“就前几天,我还在马路边上遇见景琰……你爸爸和你的。你不记得了?”

……每次喊叔叔的名字都有停顿,可疑,真心可疑。萧庭生越来越觉得这是个居心不良的怪叔叔。

“你是跟景琰……不,你爸爸,走散了吗?要不你说下他的电话号码,我叫他过来接你?”林殊热心地说。

让他说电话号码,等于怪人之前不知道、但现在想要叔叔的电话——呵呵,他会这么笨,将自己亲爱的叔叔推进火坑里吗?!

萧庭生立马装出一副为难的样子,“我、我记不住了……要不伯伯你打110吧?”

其实他是将一家人和老师的电话都记得清清楚楚……可是,他果然不想这个怪人能够通过自己、老师或者别的途径知道叔叔的联系方式啊!

“……啊,哦,这样也比较好。那我现在打电话吧。”

语气听起来是有几分失望。


听闻是孩子跟监护人走失了,警察来得特别快,五分钟后跑来艺术馆接走萧庭生;期间林殊以“孩子家长的朋友”身份强行跟着警车去了派出所。

路上警察还奇怪地问:“你既然是孩子家长的朋友,怎么不直接打电话给家长?”

林殊无奈地解释,“我刚回国就丢了手机,这不是没来得及更新通讯录就遇到这事了吗?等会在警察局,我见了我朋友再走吧,不然我也不放心。”

“哎,你也是够倒霉的,居然丢了手机?不过这孩子的事大可放心,只要他能说出他在哪个幼儿园读书的,我们就有办法联系上老师,不怕的。”说到这里坐在后座的警察问了句,“哎小朋友,你还记得你幼儿园叫什么名字吗?”

连幼儿园叫什么都不知道就说不过去了,萧庭生闷声说道,“金苹果幼儿园……”

“离派出所很近,等下车了我们就打电话叫老师过来,你别怕。”

……谁怕找不到回家的路啦!他现在是担心自家叔叔的人身安危啦!

萧庭生心里的苦都能熬成黄连片了,偏偏什么也不能说。

也是心塞。


警察很快就联系上老师了。派出所的固话质量不太好,外放不外放别人都能听得清清楚楚,萧庭生都听见电话那头的老师有了哭腔,估计是刚才找急了。

他内心有点小内疚,早知道……就老老实实跟老师用嘴巴说话啦。

他看了看身边坐着的林殊,说,“老师一会就过来,伯伯你可以先走的。”

林殊摇摇头,“我之后没什么急事的,就再陪你一会吧。”顿了顿,“而且其实我跟你……爸爸是同年出生的,你可以不叫我伯伯,叫叔叔就行。”

他叔叔看起来还一副在大学里读书的小青年模样,对面的怪人已经一副奔三的样子……居然还是同年出生的?!

他该说他叔叔太脸嫩,还是对方长得太着急?



TBC


梅总其实还很年轻,庭生聚聚嫌弃人家像奔三……完全是滤镜太厚啦

另外请不要怀疑小孩子的双商——

我那刚过两岁生日没多久的小侄子,已经对各大名车如数家珍,春节跟他上街还被他教导,“这是别克、这是东风日产、这是……”我全程“???”

还有我那刚四岁多的另一个侄子,深知盗版和正版玩具的区别,并信誓旦旦说不玩盗版,盗版不好。我全程“???”

现在的小孩子真心可怕。


最后趁12点还没过,给自己说一声生日快乐吧XD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2月14日补丁,将原来的“梅长苏”统一改成“林殊”

= - =林殊聚聚啊,你说你马甲这么多作甚呢……orz

2017-02-13 /  标签 : 苏靖 181 14  
评论(14)
热度(18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